vana最爱睡懒觉

【盾冬】步入良夜【1】

 【Steve和Bucky一梦到对方,Steve就会穿越到Bucky身边的盾坨身上】【接美队2剧情】

 【第一夜】

现在的潮流简直没法说,在纽约大战后,复仇者联盟进入普通民众视线,小孩子们、少年还有各种宅男迷妹为复仇者们组织后援会,创作的同人作品和表达爱慕的书信雪花般飞来让复仇者们不堪其扰。还有官方推出的各种手办、纪念品:美国队长穿着经典条纹制服,钢铁侠的各种盔甲造型,还有小到看不清的蚁人模型,甚至连大反派洛基都有不少的拥趸…… 

各种手办在美国的各个城市发售,终于有一天,Bucky在霓虹灯火下隔着橱窗看到了一只盾坨。看起来软软的,毛茸茸,手感很好的样子。Bucky一时舍不得走开了,他犹豫要不要带这只盾坨回家,犹豫不是因为缺钱,而是因为买个毛绒玩具有点丢脸。最终对盾坨的渴望打败了一切,Bucky将Steve捧在手心带出了橱窗,他把Steve的脸捏成各种形状,然后心满意足得把坨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。

这天晚上Bucky把盾坨搂在怀里,他已经想起了很多往事,开心的少年时光有时会让他嘴角含笑,但在他手中死掉的人沉沉得压在他心里,使他眉头不得舒展。他很想念Steve,但是不敢见他,美国队长大概不应该有个Hydra朋友。

 

同一个夜晚Steve做了个梦,梦里是十六岁的自己和十七岁的Bucky。那时候Bucky还有些婴儿肥, 整齐的穿着军装带着帽子。在他布鲁克林的房子里,夕阳从窗子里透进来,Bucky就在他对面坐在光源下对他笑,他看着Bucky久久不能言语。

“喂,还不动笔吗”

Steve这才低头,发现自己握着画笔和素描本,他恍惚记起这是Bucky刚刚应征入伍的那天,他说要给Bucky画张画作纪念。他凝视着Bucky充满笑意的眼神,低头用笔描摹着Bucky的脸,“嘿,别干傻事儿。”

“这正是我要给你说的,照顾好自己等我回来。”Bucky眼中的笑意减去了,认真的看着他。

“我会继续报名,争取去107陆军师,我们还会碰面。”Steve说着自己印象中的台词,他抬头,看着Bucky久违的青春的脸,软软的,像一只大包子。Steve回神,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把本子和笔抛在了一边,Bucky的脸就在他眼前,绿色的眼睛安慰得看着他。

他们的头慢慢靠近,夕阳落在Bucky身上让他像是在发光,这个吻很暖很暖。

Bucky看着他忍不住笑,“Steve,我教你,接吻的时候要闭上眼睛。”他用手合上Steve的眼睛又吻了过来。Steve舍不得不看他,却又忍不住沉浸在Bucky的气息中,柔软的唇舌,激烈的撕扯,这仿佛是他的初吻,因为他已经把之前的都忘却了。

 

真是一个好梦,Steve想,虽然有点奇怪,过去九十年他从没幻想过和Bucky做这种事情,大概是他单身太久了。他唇齿间好像还能感受到Bucky的味道。面对现实吧Steve,回到真实世界里找到你的Bucky。

Steve睁眼却被吓了一跳,他以为他从梦境中醒来了,却发现自己像是进入了更深层的梦境。Bucky侧卧着,手臂压在他身上,是那只钢铁手臂。这个Bucky看上去有些沧桑,头发披肩,嘴唇紧紧抿着,是经历了苦难的冬兵的样子。这所房子有些幽暗,门窗被报纸糊上,隐隐有阳光透进来,摆设很简陋,却和冬兵的气质莫名契合。

他静静地看了Bucky很久没有动弹,直到Bucky睁开眼睛看着他,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“Bucky?”Steve温和得叫他。却看见Bucky像见鬼一样,从床上一跃而下,铁拳砸碎地板,拽了一个背包出来。

Steve有点慌,他想拦住Bucky,却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大对劲,他手脚变得短短的,背上好像背了个很蠢的盾。他变成了盾坨?Steve更慌了,却直觉感到自己最好继续伪装成一只盾坨,不要暴露。这种直觉曾在战争中无数次救了他。

Bucky刚才还在睡醒的恍惚中,冷静了一下开始怀疑自己的听力,那声“Bucky”就响在自己身边,仿佛爱人的耳语。他四处巡视,看到床上的盾坨呆萌得看着自己。

Bucky忍不住嗤笑了自己一声,“你不是个毛绒玩具吗,带电动的?”,他用一根指头把盾坨掀翻了个跟头。盾坨小手小脚挣扎着,拨拉戳着自己肚皮的Bucky的手指,“我是Steve呀,你记得我吗?”

Bucky再戳一戳他的肚子,“I’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再戳一戳,“Bucky?”

戳,“我是Steve呀,你记得我吗?”

戳,“I’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.”

……

Steve虽然很享受Bucky的指尖,但也有点崩溃。而Bucky心中的温柔快要溢出来了,他不知道官方怎么会让美国队长说这三句话,他以为会是“正义必胜”之类的,这个盾坨更像他一个人的Steve。 

Bucky穿好自己的行头,T恤外面罩着帽衫,手套把金属左臂掩藏起来,他拎起背包,把盾坨塞在帽衫口袋里让他露出脑袋,“走吧,出去逛逛。”

外面阳光正好,Steve觉得他认得这个地方,布鲁克林,他们的故乡。

七十年过去,熟悉的人都已经逝去,街景也几乎认不出。但Bucky显然已经做好了调研,他没有停顿得穿过各种街道,买了张美国队长故居的门票。Bucky看着干净的房门,对盾坨说,“嘿,我觉得这里应该有堆砖块,下面埋着钥匙的。”

美国队长故居里几乎只有他一个人,随着Bucky的脚步,背景音一路响起,“美国队长在这里和他最好的朋友James Buchanan “Bucky” Barnes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代,……”Bucky从书包中取出一本日记本,开始在上面记录些什么,“Steve画画很不错,可惜我不会,我记得他曾在这里给我画过几张肖像。”

“是的”,Steve想,“在上一个梦境里我们还在这里接吻。”

“这间卧室,我有印象,可是床怎么这么小”Bucky皱着眉头,“对了,他那个时候还是小不点呢。”

“你还在这儿照顾过我很多个晚上,我失去母亲的时候,哮喘发作的时候”Steve默默想,“那个时候我们两个都挤在这张小床上。”

Bucky走到厨房,发现厨房的门口刻着一道道横线,好像是Steve身高的记录。Bucky走上去比了比,“最高的这个好像是我的。”

Steve表示不想理他。

Bucky带着盾坨离开他们的童年故居,阳光有点刺眼,他戳了戳盾坨的肚子,“我是Steve呀,你记得我吗?”

“You are a punk.”

再戳一戳,盾坨却不出声了……

 

这次Steve真的醒过来了,在复联的宿舍里。他猛地坐直身体然后向外跑去,“Tony,我想请你帮我查一下布鲁克林美国队长故居的情况!”



这篇文大概会是甜蜜蜜的回忆和甜蜜蜜的梦境,十章内完结让Cap找到他的Bucky,附上萌萌哒盾坨和冬坨,在微博上看到哒,还评测了两只的体重。。。侵删


评论(5)

热度(40)